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2024菏泽牡丹国际传播论坛成功举办
让世界领略牡丹之美菏泽之魅力

作者: 孟欣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4-04-15 09:19

2024菏泽牡丹国际传播论坛现场。

本报讯(记者 孟欣) 4月12日,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、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主办,以“黄河润国色 美美共天香”为主题的“2024菏泽牡丹国际传播论坛”在菏泽会盟台成功举办。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瑗,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张金庭;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、省文明办主任、省新闻办主任袭艳春,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孙应琢;市委书记张伦,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出席。市委副书记聂元科致辞。

聂元科在致辞中,代表市委、市政府向参加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,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菏泽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。他说,牡丹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。现在的菏泽,如牡丹盛开、黄河奔流一般,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迈出坚实步伐。希望借此次论坛,与大家一起传播牡丹文化,让世界领略国色天香的牡丹之美;传播黄河文化,让世界领略融通互鉴的黄河之魂;携手前行,让世界领略菏泽质效齐升的发展之势。

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公使、副馆长普尼玛·古纳瑟卡拉,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金盛先后致辞,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,希望菏泽牡丹积极承担中外交流“特使”职责,在加深中外关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。

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,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化与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大卫·巴拓识,中国文联副主席、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、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,外交学院副院长、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秘书长孙吉胜,外文出版社荣誉英文主编大卫·弗格森,汉学家、翻译家蒲华杰,分别以现场参会或视频形式发表主旨演讲。

在圆桌研讨环节,保加利亚索非亚市绿化局首席专家卡特琳娜·卡涅夫切娃,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史安斌,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孙敬鑫,北京林业大学牡丹国际研究院院长、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常务理事成仿云,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、北师大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张洪忠,国家一级美术师王馨鸿围绕“推动牡丹沿黄入海走向世界”主题展开研讨交流。

论坛举办前夕,来自五洲四海、各行各业的朋友们纷纷以书写明信片的方式,深情表达对牡丹的无限倾慕与对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。为了将这份深厚的情谊凝结成永恒的印记,论坛组委会精心制作了纪念封、牡丹印章等纪念品。在大家的见证下,李瑗、袭艳春、张伦共同在2024菏泽牡丹国际传播论坛纪念封上加盖牡丹印章。

论坛现场,还播放了牡丹纪录片《国色》片花,举行了巨野工笔牡丹画现场推介会、保加利亚海外牡丹园建设项目启动仪式、牡丹文化海外传播站马六甲站揭牌仪式。

巴布亚新几内亚、斯里兰卡、尼加拉瓜、泰国、马来西亚等驻华使领馆代表,沿黄省区市及广州市宣传部门负责同志,山东省各市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,国际知名文化官员,从事中华文化研究的外籍汉学家,清华大学、复旦大学、中国传媒大学、国际关系学院等高校智库专家学者,新西兰、巴西等国家华侨华人组织代表,人民日报、新华社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、中国日报、中新社、中国外文局等国内外媒体代表,国内外社交媒体博主代表;有关市领导,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。

论坛开始前,与会嘉宾记者等参观了“山东手造 创艺菏泽”展示专区和2024沿黄省(区)牡丹摄影作品展。
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